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果門完結篇? 大韓航空將不再提供花生作為點心

大韓航空將停止在提供花生作為客艙點心。圖為停靠在首爾金浦機場登機口的韓航客機。(法新社)

大韓航空將停止在提供花生作為客艙點心。圖為停靠在首爾金浦機場登機口的韓航客機。(法新社)

2019/03/31 19:31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有鑑於日前一對青少年兄弟因花生過敏而被趕下飛機並引發議論,曾爆發「堅果門」醜聞的大韓航空(Korean Air Lines)31日表示,將在數週內停止提供花生作為客艙點心。

大韓航空在聲明中指出,對於會對花生過敏的乘客來說,停止發放花生製品與含花生成分的食物,是最低限度的安全措施。

美國媒體本月稍早曾報導,一對原定從美國亞特蘭大經南韓首爾前往菲律賓探親的兄弟,因為兄弟中的哥哥對花生嚴重過敏而受困首爾。根據了解,兄弟倆從亞特蘭大飛往首爾這段搭乘的是達美航空,兩兄弟事前告知航空公司對花生過敏,因此機上並未提供花生當點心。

兩人抵達首爾準備轉搭韓航前往菲律賓時,再度告知地勤人員他們對花生過敏並提出三項要求,包括先登機以便清理座位與餐桌、全機廣播要求機上乘客在飛行期間勿食用自備的花生製品,以及勿在他們附近提供花生當點心。地勤人員允許兩人提早登機,但空服員卻不買帳,要兄弟倆在忍受花生與下機之間二選一,甚至還說,不能因為他們過敏就「剝奪其他乘客吃花生」的權利。

兩兄弟最後被迫下機與受困首爾,家人基於安全,最後讓兩人在當天稍後搭機返回亞特蘭大。

大韓航空過去也曾靠堅果搏版面,該公司會長趙亮鎬的長女趙顯娥被踢爆在2014年搭乘韓航頭等艙時,她不滿空服員送上堅果的方式,竟要求該班機重返登機門,引發各界撻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