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蓋牆的下一步? 美國國務院:將停止援助中美3國

美國國務院宣布終止對中美3國的援助。圖為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與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宣布終止對中美3國的援助。圖為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與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美聯社)

2019/03/31 1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我們供給這些國家巨大的財富,但他們從來沒為我們做過什麼,只是一車又一車地將移民送進來」。川普的這段話言猶在耳,美國國務院今天(31日)就立即表示,將終止給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宏都拉斯等中美洲3個國家的援助。

根據《CNN》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指出,「依照國務卿的指示,我們將遵循總統的執政方向,終止對中美洲3國的國際援助計畫」。對此,一位宏都拉斯的官員說,「我們仍然將持續與薩爾瓦多、瓜地馬拉通力合作,以促成『中美三角』(the Northern Triangle)合作倡議」。

美國國土安全部日前才剛和中美3國簽訂一份協議,旨在防止「不合常規」的移民入境美國、打擊犯罪組織並防衛美國邊境安全。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就表示,這是她「第一次簽過這種內容的協議」。

專家則提醒,對這3國的援助其實本意就是希望解決暴力的根源,同時提供該國人民有更多工作機會和安全保障。終止援助會讓該國經濟更糟,最終更可能反而讓希望離開該國而進入美國的移民數量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