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天連3爆!中國山東又發生工廠爆炸 造成5死3傷

中國近期頻頻發生工廠爆炸事件,山東青州在3月29日晚間又發生一起工廠爆炸事件,至少造成5人死亡;當地政府指出工廠爆炸的肇事原因是天然氣外洩所致,爆炸衝擊波甚至將週邊商家的門窗打壞(見圖)。(圖擷取自《新京報》)

中國近期頻頻發生工廠爆炸事件,山東青州在3月29日晚間又發生一起工廠爆炸事件,至少造成5人死亡;當地政府指出工廠爆炸的肇事原因是天然氣外洩所致,爆炸衝擊波甚至將週邊商家的門窗打壞(見圖)。(圖擷取自《新京報》)

2019/03/30 2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頻頻發生工廠爆炸事件,山東青州在3月29日晚間又發生一起工廠爆炸事件,至少造成5人死亡;當地政府指出工廠爆炸的肇事原因是天然氣外洩所致,這起爆炸意外也是中國近10天以來第3起工廠爆炸事故。

綜合外媒報導,位在山東青州市的永利珍珠岩廠珍珠岩廠房在昨天(29日)晚間9點35分左右發生爆炸事故,事發當時有8名職員在廠內值班,爆炸後有2人當場無生命跡象,3人在送醫搶救後傷重不治,3人輕傷;事後當局調查後,初步研判爆炸原因是液化天然氣洩漏所致,該廠房直接炸毀,爆炸所帶來的強烈衝擊波,甚至把週圍商家的門窗打壞,目前負責人已遭公安機關拘捕,詳細原因仍在調查中。

這起工廠爆炸事件,也是中國繼江蘇鹽城1家化工廠在3月21日發生78死、79傷的爆炸事故、山東煙台招遠市1間化工廠在3月25日發生的1死4傷爆炸事故後,在10天內連續發生的第3起工廠爆炸事故。

當時在發生鹽城化工廠爆炸意外後,中國國務院曾發佈緊急通知,要求「深刻吸取教訓,全面開展危險化學品安全隱患集中排查整治;要敢於動真碰硬,持續加大安全執法力度;加強應急準備,有力有序有效應對各類事故災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作出批示,要求全國各地吸取教訓、加強安全隱患排查、防範重特大事故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