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嚴控下新疆淪地獄 漢族公務員也崩潰上吊

中國政府在新疆地區建立名為「職業培訓中心」的「再教育營」,以關押維吾爾人等少數民族;中國不僅對新疆維族人嚴厲控管,對控管這些維族人的漢族公務人員也施以巨大壓力。圖為新疆的工人走在中國政府所謂的「職業培訓中心」的圍牆旁。(路透檔案照)

中國政府在新疆地區建立名為「職業培訓中心」的「再教育營」,以關押維吾爾人等少數民族;中國不僅對新疆維族人嚴厲控管,對控管這些維族人的漢族公務人員也施以巨大壓力。圖為新疆的工人走在中國政府所謂的「職業培訓中心」的圍牆旁。(路透檔案照)

2019/03/30 1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不僅對新疆維族人嚴厲控管,對控管這些維族人的漢族公務人員也施以巨大壓力,甚至發起「結對認親」活動讓當地公職人員苦不堪言,如果申請辭職,還有可能被送去「教育學習」。一名公務人員常年感到沒有自由,甚至連妻子生產住院時向主管請假都不被批准,最終因為壓力太大而上吊自殺。

根據《寒冬》報導,中國政府在新疆發動「結對認親」活動,要求漢族公務員除了上班時間,在週六、日還要到結親的維族家庭「探望」,還必須每月4次自費購買油、米、麵或兒童衣物作為探望禮物;當局還要求他們把和維族「親人」一起吃飯、「和睦相處」的照片發回單位,好讓當局做為宣傳之用。政府還會隨時打電話到維族家庭檢查。

一名公職人員為了配合政府政策,和維族人結親入戶,沒有辦法照顧癱瘓在床的父母;一次他的妻子生產期間在醫院沒人照顧,他向單位請假卻不被批准,讓他感到十分痛苦,龐大的壓力與家庭種種難處交結下,讓他越來越憂鬱,單位卻毫不關心,最後逼得他走上絕路,上吊自殺。

報導指出,一名管理政府文件的公務人員也抱怨工作忙、工資低,不僅照顧不了年幼的孩子,每個月還要掏錢給結親對象買東西,壓力很大,於是在2017年就申請辭職,結果4次都不被批准,結果還發現身邊許多提辭職的人還被以「思想不進步」為由,送進教育轉化營學習一年,讓他再也不敢提辭職。

另一位公職人員表示,在新疆絕對不可以說政府壞話,有一次他在微信上與要來新疆的親戚聊天時,表示「你來幹嘛?新疆又不好」,結果警察立刻上門警告,威脅再講這樣的話就要逮捕他。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