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育歸政治!中國足協規定 入籍球員得受愛黨愛國教育

中國足協規定,入籍球員須接受愛國愛黨教育。(路透)

中國足協規定,入籍球員須接受愛國愛黨教育。(路透)

2019/03/30 1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對內大力推行愛國、愛黨教育,如今就連體育界也難逃魔掌。中國足球協會最新規定指出,入籍球員須學習中華傳統文化,培養愛國情懷及接受黨史教育,球會也得每月向足協提交報告。

香港《立場新聞》報導,中國足協發布《中國足球協會入籍球員管理暫行規定》,除要求入籍球員一賽季僅能以一種身分出賽,且季中不得轉會外,還得對其進行一系列愛國、愛黨教育。

規定寫道,球會須對入籍球員進行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了解中國歷史和國情,並制定中文學習計劃,培養愛國主義情懷。

此外,入籍球員也要能夠辨識國旗、國徽及唱國歌。球會所在基層黨組織也應對入籍球員教授黨史和基本理論,指定專人負責球員思想、生活、訓練、比賽的狀態追蹤,並每月向中國足球協會提交書面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