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歹戲拖棚!英國會第三度否決「脫歐協議草案」

英國首相梅伊以「辭職」拉票未能見效,下院仍投票否決脫歐協議草案。(法新社)

英國首相梅伊以「辭職」拉票未能見效,下院仍投票否決脫歐協議草案。(法新社)

2019/03/29 23:02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脫離歐盟之路一波三折,英國國會下議院在原訂正式脫歐的29日,第3度表決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草案,但僅表決其中的「退出協議」部分,有關英國與歐盟未來關係的「政治宣言」將擇日再表決,結果最後下院仍以344票反對、286票贊成,總共58票的差距,否決脫歐協議草案。梅伊政府將在4月12日前決定下一步,否則屆時恐「無協議脫歐」。

英國國會下院在台灣時間29日晚間約10時半進行表決。雖然梅伊日前表示,若下院通過脫歐協議草案,她願意在5月22日脫歐後辭去首相一職,並在會前對議員進行最後拉票,強調這次表決是確保英國得以離開歐盟的「最後一次機會」,但包括執政友黨、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保守黨部分議員,及在野黨「工黨」仍不領情,導致其協議第3度吃下敗仗。

按照歐盟條件,英國將在4月12前決定下一步,包括是否向歐盟提出再次延期脫歐、尋求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或直接「硬脫歐」等。國會預料在4月1日再次舉行脫歐替代方案的「指示性方案」,屆時若有任一脫歐劇本獲得多數票,將可做為梅伊未來行動的參考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