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福島核災物 首度發現北漂白令海

日本311大地震引發海嘯造成福島核災,該起災害震驚全球,日前白令海首度測得放射性銫-137值有升高跡象。(法新社)

日本311大地震引發海嘯造成福島核災,該起災害震驚全球,日前白令海首度測得放射性銫-137值有升高跡象。(法新社)

2019/03/29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311大地震引發海嘯造成福島核災,該起災害至今仍深深影響日本,日前美國公布一項研究報告,顯示福島核災汙染物已經隨著海浪漂到白令海。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科學家在週三(27日)發布一項名為「費爾班克斯海洋補助計劃」(Fairbanks Sea Grant program)的研究報告,報告表示在分析美國聖勞倫斯島(St. Lawrence Island)附近海水時,測得福島核災造成的放射性銫-137值有升高跡象,達到每立方公尺2.4貝克,該數據更是高於福島核災前的平均值。

《日本時報》報導,阿拉斯加州諾姆市的Sea Grant海洋諮詢公司發言人薛菲爾德(Gay Sheffield)表示,測得放射性物質的海水為北部邊緣的羽流,很明顯這些核廢料已經漂流擴散,核污染物已經北漂至白令海最北端,遠離阿拉斯加偏遠島嶼的水域中,放射性銫-137雖有升高趨勢,但含量極少,目前不會對民眾造成健康問題,不過仍會對白令海沿岸,靠著捕魚維生的民眾造成一定影響。

報導指出,在福島發生嚴重事故後,2014年至2017年以來,白令海的放射性銫-137幾乎沒有變化,這是首次在白令海最北端測出核污染物,研究人員表示須進一步調查該汙染物對海洋生物是否會造成不良影響。

專家指出這是首次在白令海最北端測出核污染物,圖為福島第一核電站。(法新社)

專家指出這是首次在白令海最北端測出核污染物,圖為福島第一核電站。(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