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試射反衛星飛彈成功 美代理防長警告:製造混亂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警告,印度試射反衛星飛彈將在太空中引起一場混亂(mess)。(歐星社)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警告,印度試射反衛星飛彈將在太空中引起一場混亂(mess)。(歐星社)

2019/03/28 2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27日發射一枚反衛星飛彈,成功摧毀了一枚在太空中的低軌道衛星,成為全球第4個擁有擊落衛星能力的國家,印度總理莫迪聲稱這使得「印度躋身太空超級強權」。不過,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 Patrick Shanahan)警告,印度此舉可能在太空中製造出一起混亂(mess)。

根據《BBC》報導,夏納翰表示,「我們都生活在太空之中,不要讓它變得一團亂。太空應該是供我們開拓發展的空間,也應該是人類能自由經營的地方。」

報導指出,反衛星飛彈測試所造成的殘骸,可能損害民用和軍用衛星。雖然「印度國防研究發展組織(India's Defenc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rganisation)」對《路透》表示,遭他們摧毀的衛星殘骸,將在45天內落入大氣層全數燒毀。不過,持懷疑態度的專家則認為,殘骸的路徑很難掌控。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美軍正在監測印度摧毀衛星後產生的250多塊殘骸。美國太空局(US Space Agency)局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向美國國會表示,「有些人就喜歡測試他們的反衛星飛彈能力,卻留下許多我們至今仍在處理的殘骸。」

不過,美國出聲批評的舉措引發批評者指出,美國先後在1959年以及2008年發射的反衛星飛彈,同樣也製造出大量的殘骸。不過,美方則反擊,1959年軌道上的衛星數量還很少,而2008年遭摧毀的衛星殘骸都已落入大氣層燒毀。

不僅出言批評的美國遭受質疑,印度國內也不得寧靜。反對黨指控,總理莫迪此舉是為了幫將於4月11日舉行的國會大選拉票。而2012年印度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曾宣稱,雖然印度擁有發展反衛星飛彈的一切技術,不過為了不使殘骸對其他衛星造成影響,印度不會試射反衛星飛彈。

另外,中國在2007年試射反衛星飛彈時,擊落一顆距地表865公里軌道的氣象衛星,此舉製造出3000多塊殘骸,也曾引發各界抨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