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喝酒抽菸哪個糟?研究:女性喝1瓶酒致癌風險等同抽10根菸

2019/03/28 22:58

研究指出,女生每週喝1瓶酒的致癌風險,相當於每週抽10根菸。示意圖。(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抽菸與喝酒是人們常見的壞習慣,不只傷腎還可能導致罹癌。最近外國一項研究指出,女生每週喝1瓶酒的致癌風險相當於每週抽10根菸。

綜合媒體報導,刊登在《BMC公共衛生期刊》(BMC Public Health)的研究針對男女抽菸、喝酒行為近行分析,並算出這些行為造成的罹癌風險。結果發現如果女性每週喝1瓶酒,致癌風險相當於每週抽10根菸,假如男生每週喝1瓶酒,致癌風險則相當於每週抽5根菸。

研究也發現,如果女性每週抽30根菸,致癌風險會比每週喝3瓶酒高,假如男性每週抽30根菸,致癌風險更是每週喝3瓶酒的3倍多。不過研究中探討到的酒飲是紅酒與白酒(wine),而非啤酒(beer)。

參與研究的學者希底思(Theresa Hydes)表示,社會大眾對於酒精的警覺並不及抽菸,不過重度飲酒可能導致口腔癌、喉癌、肝癌等疾病。她認為這份研究將喝酒的致癌風險與抽菸拿來相比,應該可以鼓勵更多人減少攝取酒精。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