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邀蔡總統演講「使她左右為難」 美學者:被迫有禮婉拒

戴維森學院政治學教授任雪麗指出,「邀請蔡英文總統(見圖)前往美國國會演講,是將她置於左右為難的處境」,迫使她必須「有禮的婉拒」。(美聯社)

戴維森學院政治學教授任雪麗指出,「邀請蔡英文總統(見圖)前往美國國會演講,是將她置於左右為難的處境」,迫使她必須「有禮的婉拒」。(美聯社)

2019/03/28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3月28日)與美國外交政策研究所聯合舉行《台灣關係法》40週年紀念研討會,與會學者除了呼應知名中國與東亞法學專家孔傑榮所主張的「正名台灣駐美單位」、「鬆綁台美官方交流限制」;但戴維森學院政治學教授任雪麗(Shelley Rigger)也表示,「邀請蔡英文總統前往美國國會演講,是將她置於左右為難的處境」,迫使她必須「有禮的婉拒」。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邁阿密大學政治學教授金德芳(June Teufel Dreyer)指出,過去日本在2016年將日方駐台機構正名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呼籲美國應仿效日本的作法,「有美國在台協會,當然也可以有對等稱呼的台灣駐美機構」;金德芳還呼籲美國國會將管理與執行對台事務的權力從國務院收回,並建議美國政府跟台灣政府商討美軍艦隊停靠台灣港口的可能性,並明確終結「解決台灣問題的方案必須交給兩岸人民決定」的說法。

戴維森學院政治學教授任雪麗(Shelley Rigger)認為,美國應該做的是傾聽台灣人與台灣領導人的聲音並「並承擔起尊重他們發聲的責任」,她以最近有美國國會議員提議邀請蔡英文總統前往國會演講為例,「這個提議讓蔡英文總統左右為難」,任雪麗強調,「我同意美國對台灣的官員訪問美國的部分限制過於嚴厲,甚至不必要;但我也認為邀請蔡英文前往美國國會兩院進行演講,是置她於非常困難和尷尬的境地,迫使她必須以國安為重而有禮的婉拒這個邀請。」

任雪麗表示,比起中國在習近平的統治下越來越專制,台灣的民主制度也越來越成熟,「台灣不是美國政策的工具,也不會是美國對付中國的武器」,她強調「2300萬台灣人有權決定自己的命運,而不是由別的國家幫他們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