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記者稱呼蔡英文「總統」 耿爽不爽變臉急回嗆

聽聞外媒記者稱呼蔡英文是「總統」,耿爽感到不爽。(美聯社)

聽聞外媒記者稱呼蔡英文是「總統」,耿爽感到不爽。(美聯社)

2019/03/28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今(28)日召開例行記者會,面對外國媒體在會中問及台灣「總統」蔡英文與美軍購議案,發言人耿爽對此感到不爽,直批「我要糾正你,蔡英文從來不是什麼總統」。

耿爽指出,中國官方稱呼蔡英文為「台灣地區領導人」,他認為外媒記者「這點你應該很清楚」;關於美台軍售議題,中國方面重申反對立場,也強調此立場向來明確且沒有改變過,中方以針對此事「向美方提出了嚴正交涉」,希望美方能夠有所注意。

耿爽提到,台灣與美國之間的武器交易往來,具有「高度敏感性和嚴重危害性」,美國應秉持「一個中國」原則,且重視「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當中有內容提到不得與台灣之間有任何軍事往來交流,否則美國與中國之間的合作、甚至是台海局勢將受危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