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民變海盜!運油輪救起120人蛇 反遭劫船航向歐洲

「El Hiblu 1」號目前尚未靠岸,截至當地時間27日上午仍在利比亞領海內航行。(圖擷取自推特)

「El Hiblu 1」號目前尚未靠岸,截至當地時間27日上午仍在利比亞領海內航行。(圖擷取自推特)

2019/03/28 14: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油輪「El Hiblu 1」日前在地中海上救起逾百名偷渡難民,沒想到,知悉該油輪航行目的地後,難民們竟恩將仇報,奪取船隻控制權後駛往歐洲。義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長馬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表示,這是史上首度有難民在公海成為海盜。

綜合外媒報導,原定航向北非利比亞的土耳其油輪「El Hiblu 1」,在航行過程中救起120名偷渡難民,後者知悉目的地後,在船隻即將駛抵利比亞、距離海岸僅約10公里時發動襲擊,成功搶得控制權,並將船隻轉向北上駛向歐洲。

報導指出,「El Hiblu 1」號目前尚未靠岸,截至當地時間週三(27日)上午仍在利比亞領海內航行,外界研判可能目的地有義大利蘭佩杜薩島(Lampedusa)及馬爾他,不過義、馬兩國均表態不會容許這艘被挾持的油輪靠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