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斯要美國5年內重返月球 NASA保證:這次直接待下來

NASA掛保證會在5年內重返月球,而且會直接待下來。(美聯社)

NASA掛保證會在5年內重返月球,而且會直接待下來。(美聯社)

2019/03/28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距離上次有美國太空人登月已近半世紀,美國副總統彭斯26日發出豪語,要美國太空人在5年內重返月球,比NASA原先計畫的2028年提早4年,NASA局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發聲明,向副總統保證能夠應付這項挑戰。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執政以來,一直都明確地表達再次將美國人送上月球的期望,美國太空總署(NASA)此前公布,將在2028年執行最新的登月計畫,不過川普政府對此計畫時程相當不滿,副總統彭斯日前表示,就算使用私人企業生產的商用火箭,也要在2024年重返月球。

彭斯強調:「讓我講明白點,人類史上首名登月女性太空員與下一位男性太空員都該是美國人,搭乘從美國國土升空的美國製造火箭完成任務」。

對此NASA也回應,美國國家太空委員會第5次會議達成幾項共識,包含5年內重返月球、2022年在「月球附近」進行一次載人任務、登陸目的地選在月球南極;由於月球南極有水冰的存在,有助於在月球建立永久基地。

NASA局長布萊登斯坦表示:「我向副總統保證,NASA的員工將能夠應對挑戰」,他強調NASA已準備好迎接前往月球的挑戰,而這一次將在月球待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