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格陵蘭消融最快冰河竟增厚! 科學家:別開心的太早

格陵蘭最大冰川體積連續兩年不減反增。(路透)

格陵蘭最大冰川體積連續兩年不減反增。(路透)

2019/03/28 1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氣候暖化影響,格陵蘭最大的雅各布港冰河(Jakobshavn Glacier)體積迅速消融,不過該冰河過去兩年體積不減反增,目前還在增長,讓不少人樂觀地認為暖化一事或已趨緩。對此,科學家指出,冰河增厚應為海溫週期變化影響,「可能只是曇花一現」。

根據《CNN》報導,格陵蘭冰河歷年持續消融,終將帶來海平面上升等惡果,對全球影響甚鉅,所以長期都是有關單位重點監測的項目。然而,格陵蘭眾多冰河中體積最大、扮演最關鍵角色的雅各布港冰河,過去連續兩年體積不減反增,而且還有持續增長的趨勢,讓不少人好奇,是否意味著氣候暖化的步調已放緩。

對此,美國太空總署(NASA)專門研究冰河消融的學者指出,這項消息雖然令人振奮,但可能只是海水溫度的週期變化,僅代表冰河的融化速度可能較此前估計的略慢,而非氣候暖化的趨勢有所改變。

此外,更有科學家認為,冰河減融在短期內雖然是個好消息,但長遠來看,海水溫度對冰河融化或增長的影響也比此前預估的巨大,未來海水溫度一旦失去控制,冰河大量融化的速度恐超出原先預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