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音公布737 Max軟體更新 分析:最快要6週才能復飛

波音在美國時間27日提前公布其737 Max機型的軟體修正升級。(美聯社)

波音在美國時間27日提前公布其737 Max機型的軟體修正升級。(美聯社)

2019/03/28 0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音公司(Boeing)旗下737 Max機型,在5個月內2次失事。波音在美國時間27日提前公布其737 Max機型的軟體修正升級、駕駛艙警報系統和額外的機師培訓,該公司副總裁辛奈特(Mike Sinnett)強調,會竭盡所能確保不再發生意外。分析指出,至少需要6週時間才能復飛。

綜合外媒報導,辛奈特表示,「我們正在與世界各地的客戶和監管機構合作,讓客戶恢復對航空製造業的信心,重申波音對安全的承諾,並贏得公眾對飛行的信任。」

報導指出,經過兩週的研究,波音計畫修復737 Max的細節27日公布,主要變化包括飛機的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自動駕駛控制系統現在將從兩個攻角感測器接收數據,而不是僅有一個。另外,如果兩個感測器差異超過5.5度,MCAS系統將會失效,並且不會將飛機的機頭推低。

波音表示,所有737的機師都需要加強培訓,使他們更全面了解MCAS系統如何運作,並培訓他們遇到問題時如何解除其功能。

軟體更新必須獲得FAA批准,才能讓737 Max復飛。一些分析人士認為,在這些被停飛的客機再次升空之前,至少需要6週時間,最長可達12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