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脫歐8選項全遭國會否決 梅伊:協議通過就下台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向保守黨議員喊話,只要她兩度遭否決的脫歐協議通過,她就會下台。(美聯社)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向保守黨議員喊話,只要她兩度遭否決的脫歐協議通過,她就會下台。(美聯社)

2019/03/28 0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國會在當地時間27日晚間7時(台灣時間28日凌晨3時),就8種脫歐選項進行「指示性投票」(indicative vote),結果全部遭到否決。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向保守黨議員喊話,只要她兩度遭否決的脫歐協議通過,她就會下台。

8種脫歐指示性投票 全遭國會否決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下議院在27日晚間7時,就下議院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選出的8種脫歐選項進行「指示性投票」,表決出國會偏向的脫歐前景,包括撤回《里斯本條約》第50條、公眾確認投票、留在關稅同盟和無協議脫歐,結果無任何方案獲半數支持。對此,英國脫歐事務大臣巴克萊(Stephen Barclay)說,今天的結果表明梅伊的脫歐協議仍是最佳方案。

梅伊:準備提早辭去首相職位

國會議員進行相關辯論的同時,首相梅伊就她兩度被否決的脫歐協議,與保守黨議員進行協商。梅伊表示,「我非常清楚國會的氣氛,我知道在脫歐的第二階段,大家想採取新的方法,以及新的領導人,而我不會成為阻礙」、「我準備早於我所預期,離開這個職位,為了替我們的國家和政黨做出正確的事。」

梅伊辦公室事後對保守黨議員發出聲明,如果梅伊的脫歐協議能夠在國會通過,保守黨將在5月22日後展開黨魁選舉,選出梅伊的繼任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