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西蘭恐攻槍手 與奧地利極右翼團體有金錢關聯

奧地利極右翼組織「認同運動」負責人賽爾納(Martin Sellner)表示,2018年初曾獲得1500歐元的捐款,捐款人的名字和基督城恐攻槍手一樣。(法新社)

奧地利極右翼組織「認同運動」負責人賽爾納(Martin Sellner)表示,2018年初曾獲得1500歐元的捐款,捐款人的名字和基督城恐攻槍手一樣。(法新社)

2019/03/27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奧地利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週三(27日)表示,在紐西蘭基督城2座清真寺發動恐攻殺害50人的槍手,與奧地利極右翼組織「認同運動」(Identitarian Movement)之間,有金錢關聯。

《路透》報導,奧地利第2大成格拉茲(Graz)檢方發言人巴徹(Hansjoerg Bacher)表示,「認同運動」負責人賽爾納(Martin Sellner)說,2018年初曾獲得1500歐元(約新台幣5.2萬元)的捐款,捐款人的名字和基督城恐攻槍手一樣。

庫爾茨說,「我們現在可以證實,紐西蘭的恐攻槍手與奧地利的『認同運動』之間有財務支持,因此兩者之間存有關聯」。

庫爾茨表示,奧地利正在考慮解散「認同運動」,「我們對此的立場非常明確,沒有任何極端主義能在我們的社會佔有一席之地,無論是激進的伊斯蘭主義者或是右翼極端主義狂熱分子」。

賽爾納先前在YouTube發布一段影片,說他收到該名男子的捐款。他在影片中說,「我不是恐怖組織的成員。我與這名男子沒有任何關係,除了我被動接受他的捐款。」

警方已搜查賽爾納的住家,懷疑他可能與基督城恐攻槍手有關聯。巴徹表示,檢方正在調查賽爾納和基督城槍手之間是否存有涉及犯罪的關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