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威脅論」先知、五角大廈「尤達」戰略家馬歇爾逝世

馬歇爾在五角大廈內經歷了8任總統和13位國防部長,直到2015年才以93歲的高齡退休,而他的低調、內斂也得到五角大廈的「尤達大師」稱號。(圖擷自wiki)

馬歇爾在五角大廈內經歷了8任總統和13位國防部長,直到2015年才以93歲的高齡退休,而他的低調、內斂也得到五角大廈的「尤達大師」稱號。(圖擷自wiki)

2019/03/27 14: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五角大廈服務逾40年,經歷了8任美國總統,知名戰略家馬歇爾(Andrew Marshall)本月26日逝世,享壽97歲。

綜合外媒報導,馬歇爾在1973年進入五角大廈,被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森任命為國防部淨評估辦公室主任,從尼克森到歐巴馬,馬歇爾經歷了8任總統和13位國防部長,其作為美國國防部頂級戰略大師的地位從未動搖,直到2015年才以93歲的高齡從五角大廈退休,而他的低調、內斂也得到五角大廈的「尤達大師」稱號。

淨評估辦公室是美國國防部為以幫助決策者判斷當前戰略是否合理、未來有哪些因素會影響到國家安全等,逐漸開發的一套國力評估方法,自從凈評估辦公室成立以來,馬歇爾一直擔任主任一職,是美國防務政策的重要架構師,淨評估辦公室非常低調,所做的是全面長程思考美國的安全形勢,其報告完全保密。

而在蘇聯解體後,馬歇爾準確預測中國在21世紀初將成為美國最主要的戰略對手,成為「中國威脅論」的先知。

1999年馬歇爾發表《2025年的亞洲》報告,稱俄羅斯、印度、中國是21世紀的美國潛在對手,但印度是「最大的民主國家」,俄羅斯是正向「民主化」邁進的國家,而中國共產獨裁,是三國之中離「西化」標準最遠,加上台灣問題,對美構成威脅,還設計多次以中國為假想敵的軍事演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