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員提「台灣保證法案」宣示不容許台灣被侵略

美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路透)

美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路透)

2019/03/27 0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民主、共和黨多名參議員,包括柯頓(Tom Cotton)、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魯比歐(Marco Rubio)、克魯茲(Ted Cruz)、馬斯托(Catherine Cortez Masto)、庫恩斯(Chris Coons)等人提案了「台灣保證法」(Taiwan Assurance Act) ,以加強台美關係,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

柯頓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是美國重要的民主夥伴,台灣保證法是為了加深彼此在雙邊安全、經濟、文化上的交流,並告訴中國,兩岸侵略行為無法被容忍。

梅南德茲則說,見證台灣蓬勃發展的民主是他議員生涯最自豪的時刻之一,在台灣關係法40週年之際,美國國會必須表達出對維護台灣外交空間的重視。

台灣保證法將透過下列方式加強台美關係,像是要求總統審查國務院關於台美關係的方針、國防部長將台灣納入雙邊或多邊軍事演練、要求現役海軍官員擔任台灣美國國防專員、繼續主張台灣有意義地參加國際組織,表達國會對台灣不對稱防衛戰略及美國對台售軍、重啟台美雙邊貿易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