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韓聯辦停擺3天後 北韓重新派駐人員宣告恢復正常

南北韓在北韓開城共同設置南北韓共同聯絡辦公室,日前傳出北韓派駐人員一度全數撤走;不過昨天已經返回辦公,雙方協商機制也恢復正常。(歐新社)

南北韓在北韓開城共同設置南北韓共同聯絡辦公室,日前傳出北韓派駐人員一度全數撤走;不過昨天已經返回辦公,雙方協商機制也恢復正常。(歐新社)

2019/03/26 2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南北韓共同設在北韓開城的南北韓共同聯絡辦公室,日前傳出北韓高層下令派駐人員全數撤離,引發雙方關係生變的疑慮;不過昨天(3月25日)北韓的派駐人員已經返回,協商機制也恢復正常。

據《韓聯社》報導,北韓派駐在開城南北韓共同聯絡辦公室(簡稱兩韓聯辦)的人員,在3月22日時因「北韓高層下令撤離」,因此15名常駐辦公室的北韓人員帶著幾份紙本文件離開,不過其他設備未跟著撤離。

北韓人員無預警撤離的消息引起南韓關注,南韓政府也因此在22日當天緊急召開國安會議,以分析北韓撤離的行為可能會對南北韓、北韓與美國關係所造成的影響;不過在北韓撤離兩韓聯辦的3天後,北韓人員在2月25日派遣4、5名人員返回兩韓聯辦,雖然人數僅常編10人的一半,但雙方的協商機制仍宣告恢復正常,也讓南韓青瓦台鬆了一口氣。

據《韓聯社》指出,在第2次川金會破局後,北韓與美國仍呈硬碰硬的狀況,北韓暗示不排除停止無核化談判,而美國對此也威脅再祭出經濟制裁;不過在北韓撤出駐在兩韓聯辦人員的消息傳出,美國總統川普也表態取消對北韓的經濟制裁,隨即北韓也宛如「回應善意」般的返回部分派駐人員;分析認為南韓總統文在寅未來將扮演北韓與美國之間的調停者,青瓦台官員也表示,現在南韓需要發揮更精準的斡旋作用,必須先分析北韓與美國之間的互動走向,不能冒然出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