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媒:美應對中國發出訊息 支持民主國家台灣!

圖中編號6626戰機是空軍現役F-16性能提升為F-16V型的首架戰機。(圖由陳姓航迷提供)

圖中編號6626戰機是空軍現役F-16性能提升為F-16V型的首架戰機。(圖由陳姓航迷提供)

2019/03/26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軍事能力方面不斷擴張,引起區域間緊張,美媒《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報導,我國向美購買60架新F-16戰機,很可能獲美方同意,傳出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也大力支持此案。另外,報導也認為,美方對中國在太平洋的軍事擴張感到憂慮,應對中國發出訊息,並支持民主的台灣。

《外交政策》今天報導指出,太平洋美軍對於中國的軍事和控制鄰國經濟的行為增強感到擔憂,有美官員認為,若美國未能在區域保持警戒,北京將利用武力獲取利益,台灣將是主要的潛在爆點(flash point)。

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 Davidson)日前在參議院也曾提出警告,「中國是我們在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和美國所面臨的長期最大戰略威脅」。其他官員也說,雖然開戰機率不高,但台灣可能是美中利益衝突導致軍事對抗的場域。

一名駐夏威夷美軍官員則指出,美國必須向中國發出訊息,表示支持民主國家,特別是台灣,「任何時候,當一個國家表示願意武力侵略一個島嶼時,我們都該擔憂」。另有美軍官員表示,美方必須對台灣軍隊與國防能力「加值」,確保威嚇力,這包括移動防空系統、反艦巡航飛彈、小型快速攻擊艇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