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己國家任公職有何罪」拒繳罰款 凌友詩放話十年內統一

日前在中國全國政協會議上用高八度且極慢的語調歌功頌德中國,還自稱「台灣女孩」的凌友詩引起熱議。(資料照)

日前在中國全國政協會議上用高八度且極慢的語調歌功頌德中國,還自稱「台灣女孩」的凌友詩引起熱議。(資料照)

2019/03/24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在中國全國政協大會上發言「聲情並茂」的「台灣女孩」凌友詩一炮而紅,遭我國內政部罰款50萬元的她,明確表示拒絕繳款,質疑「在自己的國家」任公職哪裡有罪?認為中國是世界人類的方向,放話要在10年內實現台灣統一。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在中國全國政協會議上用高八度且極慢的語調歌功頌德中國,還自稱「台灣女孩」的凌友詩,不僅是台灣,連中國網友都狂酸。內政部對此決定將除掉她的戶籍,還要依違反《兩岸關係條例》開罰50萬元。

而凌友詩接受香港NowTV訪問時對內政部的決策不以為然,明確表示自己拒絕繳款,她表示一國兩制可以兼顧兩岸在文化上以及政治上的差異,,而自己擔任政協委員的使命就是要推動這個方針,實現祖國統一,認為「在自己國家的土地上擔任自己政府的公職,何罪之有呢?」還說自己的立場受到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的公開稱讚。

另外,根據香港親共媒體《文匯報》報導,指出凌友詩自小在台灣就接受反共教育,但是到了中國以後「開始改觀」,開始認為沒有什麼是比國家的存在與統一還重要。凌友詩表示,「我認同的是堯舜禹孔子的禮樂文明、忠孝禮義、天人合一,這些都是中華民族的維繫,也是世界人類的方向。」希望能在10年內完成統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