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大選出口民調估 反對黨為泰黨最多席次 但難組政府

泰國今(24)日舉行2014年軍方政變後首場國會大選。(歐新社)

泰國今(24)日舉行2014年軍方政變後首場國會大選。(歐新社)

2019/03/24 1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今(24)日舉行2014年軍方政變後首場國會大選,根據當地機構公布的出口民調,忠於流亡前總理塔克辛的為泰黨(Pheu Thai Party)將成為眾議院最大黨,代表軍方的公民力量黨(Palang Pracharath Party)居次。

綜合外媒報導,泰國今日大選將選出500名眾議院議員,其中350席從各個選區中選出,另150席為不分區議員,依政黨得票比例分配席次,這次大選已在當地時間下午5時結束(台灣時間晚間6時)投票,預計晚間會有初步結果。

泰國《民族報》(The Nation)引述宣律實民調(Suan Dusit)指出,為泰黨可能獲得最多國會席次,有173席,代表軍方的公民力量黨居次,預計可能有96席。

泰國《曼谷郵報》也援引泰國超級民調(Super Poll)機構的出口民調指出,為泰黨可能贏得163席,公民力量黨以96席位居第2。

報導稱,如果出口民調準確,為泰黨仍沒有足夠的席次與「民主陣線」其他政黨組成聯合政府。

泰國2017年版的憲法中,已明定250席的參議院將由軍方指派,眾議院有500席,必須在參眾兩院獲得過半數席次(375+1)才可執政,軍方只要拿下126席就可繼續掌權。

另據泰國《Nation TV》公布的出口民調顯示,公民力量黨可能贏得135至140席,為泰黨居次,可能有120至135席。

泰國國會大選已在當地時間下午5時結束(台灣時間晚間6時)投票,目前正在陸續開票。(法新社)

泰國國會大選已在當地時間下午5時結束(台灣時間晚間6時)投票,目前正在陸續開票。(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