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媒:中國學生砸重金 走「側門」入美國名校

美國媒體指出,中國學生透過商業機構進入美國名校,行為涉嫌舞弊。圖為中國學生觀看2017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會議。(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媒體指出,中國學生透過商業機構進入美國名校,行為涉嫌舞弊。圖為中國學生觀看2017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會議。(美聯社檔案照)

2019/03/24 16:15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擠入美國學術殿堂窄門是許多優秀學生的夢想,但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近日揭露,美國現今的外國學生族群中,來自中國的學生佔3分之1,但其中有不少並非實力頂尖,而是「財力超群」,花大錢委託專門機構處理應考和入學申請,行為涉嫌舞弊。

美國之音引述內文報導,中國學生涉嫌舞弊的事件時有所聞,上週就有5名加州居民被捕,因為他們幫助40多名中國學生代考英語測驗,以申請學生簽證。這群學生的負責人、23歲的劉彩(譯音),據悉正就讀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教職員,也曾質疑該校中國學生的英語能力。

據悉,涉及舞弊操作的辛格爾(William Singer)開設一間「關鍵」(The Key)公司,專門輔導學子準備大學。他在波士頓聯邦法院出庭時表示,公司為國際學生打開「側門」,包括與中國境內人士合作,「輔導」中國富家子女快速進入美國名校,藉此賺錢。

曾有中國家長支付9萬美元(約280萬台幣),聘請一名輔導代理協助學生申請美國大學,內容涵蓋快速精進語言,支援甚至代筆入學申請的短文,以及建議學生參與特定課外活動,以提高錄取機率等,並開出可錄取3至5間排名前60名大學的保證。

這類輔導公司目前在中國有數百間,2016年的產值達39億美元(逾1200億台幣)。例如,上海「棒呆國際教育」(Bonday Education)的起標價為20萬人民幣(約93萬台幣),提供程式技能訓練、夏季學校諮詢、修改入學申請的短文等,雖不保證成功,但已有學生順利進入哈佛、普林斯頓、芝加哥大學等名校。

西安「英泰教育」(Yingtai Education)的綜合輔導收費為10萬人民幣(約46萬台幣),提供挑選學校、準備學習計畫、建議課外活動、短文寫作輔導等服務。該公司發言人向《外交政策》透露,他們「有時必須幫助十分懶惰的學生寫作」,因為「以這些學生來說,對他們講課和輔導更浪費時間」。

報導指出,美國大學目前的中國學生有34萬人,約為外國學生總數的3分之1。雖然其中有許多人是憑「真槍實彈」赴美求學,申請輔導也並非代表學生沒能力,但中國學生赴美就讀的商業輔導行為,確實有詐欺之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