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調查船昨在沖之鳥礁近海航行 無視日本抗議

中國海洋調查船在東京都沖之鳥礁近海航行,無視日本警告。(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中國海洋調查船在東京都沖之鳥礁近海航行,無視日本警告。(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9/03/24 1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海上保安總部昨日在東京都沖之鳥礁近海發現中國海洋調查船,海上保安本部用無線電對該船表示:「不允許未經同意的調查」,要求該船停止活動,但中國海洋調查船不為所動,事後日本外務省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國提出抗議。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海上保安總部第3管區的飛機在當地時間昨日12點30左右,在在東京都沖之鳥礁近海的日本專屬經濟區(EEZ)發現中國海洋調查船「嘉庚號」,並在拖曳疑似為線纜的物體航行。海上保安總部飛機用無線電對該船表示:「不允許未經同意的調查」,要求該船停止活動,但中國海洋調查船沒有回應,持續在沖之鳥礁附近海域航行。

而此次也並非是中國首次在沖之鳥礁近海進行調查,中國海洋調查船在2016年3月和2018年12月也曾在該海域進行調查,同樣是未獲日方許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