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人青年有不在場證明 仍被判性侵坐冤獄36年...

美國黑人威廉斯(Archie Williams)於22歲時被誤判性侵、傷害罪成立且終身監禁,經過36年後終於重獲清白。(圖擷自Innocence Project New Orleans臉書)

美國黑人威廉斯(Archie Williams)於22歲時被誤判性侵、傷害罪成立且終身監禁,經過36年後終於重獲清白。(圖擷自Innocence Project New Orleans臉書)

2019/03/24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如此司法!美國黑人威廉斯(Archie Williams)於22歲正值少壯時被懷疑犯下性侵、傷害等罪嫌,雖然所有證據都對他有利,還有3人作證案發時威廉斯正在家裡睡覺,孰料仍被判處終身監禁。幸好經過清白專案的努力後,威廉斯終於在坐牢36年後洗刷冤屈於近日出獄,但此時他已變成58歲的大叔,雙親也早已在他入獄期間離世。

據《ABC》報導,1982年發生了一起強姦與刺傷案,威廉斯當時除了不在場證明之外,犯案現場的指紋也與他的指紋不匹配。另外,按照唯一證人所描述的形象,犯人長得比威廉斯還要高,而且在看照片時證人也無法指認威廉斯就是兇手。

孰料,法院最後竟宣判威廉斯需終身監禁,清白專案(Innocence Project)的定罪後訴訟主任波特金(Vanessa Potkin)於1995年與威廉斯聯繫上,從此展開了將近25年的纏訟與奮鬥,這才讓威廉斯重獲清白。

過程之所以如此艱難,是因為案發地隸屬於路易斯安那州,而路州沒有法律允許被定罪的囚犯在審判後進行DNA測試,因此光是想取得威廉斯的DNA鑑定就要花費10多年的時間。此外,指紋鑑測技術雖日新月異,卻也遭到路州法律上的障礙,2014年推出的新指紋系統,直到上星期才能在威廉斯一案中使用。

結果,系統對比出犯案現場的指紋屬於另一個人:福布斯(Stephen Forbes),他曾在威廉斯一案所發生的社區裡犯下類似的案件,並於1986年承認犯下4起強姦案,被關押10年後,福布斯1996年在獄中過世。

雖然威廉斯對自己能夠步出監獄感到高興,但他並不感到幸福,因為他在坐牢時的一些獄友可能也是遭到誤判入獄,「直到他們重獲自由,我才是真正被釋放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