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帛琉政府護珊瑚 2020全面禁防曬產品

帛琉政府開始培育耐高溫的超級珊瑚,保護珊瑚免於滅絕。(帛琉海管處提供)

帛琉政府開始培育耐高溫的超級珊瑚,保護珊瑚免於滅絕。(帛琉海管處提供)

2019/03/23 1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帛琉以自然景觀聞名於世,也是潛水愛好者的天堂,為了保護珊瑚免遭防曬產品破壞,帛琉政府於去年11月宣布將在2020年全面禁用防曬產品,違法使用者將被罰高達台幣3萬的罰單。

帛琉的軟硬珊瑚加起來約有700種,每年吸引超過10萬名遊客下水欣賞海底美景。不過遊客身上的防曬產品含有的二苯甲酮,恐將破壞珊瑚的DNA,干擾珊瑚蟲的生長激素,並降低珊瑚適應氣候變化的能力,最終形成類似白化的情況,當地海洋館長憂心地說:「這將減少魚類及海龜的棲息地,造成食物網的崩解,最終影響到人類,因為都捕不到魚。」

於是帛琉政府開始跟國外合作,用科學方法復育珊瑚礁,甚至開始培育能夠耐高溫的超級珊瑚,希望未來這些耐熱品種的珊瑚能夠在較熱的海水中生存下去。

去年9月第一批300株超級珊瑚已經種回海裡,存活率約有3成。研究人員表示氣候變遷已不可逆,在減緩增溫的同時也希望藉由遺傳強化的方式,保護珊瑚免於滅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