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胎中胎!哥倫比亞女嬰「懷胎」 發生機率僅百萬分之一

婦產科醫師薩維德拉在孕婦懷孕7個月時,發現嬰兒的腹部有異物。(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婦產科醫師薩維德拉在孕婦懷孕7個月時,發現嬰兒的腹部有異物。(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2019/03/22 2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哥倫比亞巴蘭幾亞(Barranquilla)先前有女嬰出生時,其雙胞胎妹妹身體並未成形,但還是在女嬰的肚子中持續生長。醫師震驚之餘,進行緊急手術將女嬰肚子裡的「妹妹」移除。

綜合外媒20日報導,這位名為伊贊瑪拉(Itzamara)的小女嬰於上個月22日出生,她的母親維加(Monica Vega)表示,當她懷孕7個月時,婦產科醫師薩維德拉(Miguel Parra-Saavedra)發現嬰兒的腹部有異物,本來以為是肝囊腫,不過透過超音波檢查才驚覺,其實伊贊瑪拉肚子裡的,是只有四肢,沒有心臟、和大腦的雙胞胎「妹妹」。

維加接受剖腹產後,醫師趕緊在24小時內清除伊贊瑪拉腹中45公分、14公克重的畸形胎,避免體內胎兒繼續生長,反而損害伊贊瑪拉的器官。

此案例為當胚胎在晚期細胞分裂時,雙胞胎沒有完全分離成功,伊贊瑪拉的胚胎連接母體胎盤,妹妹的胚胎則連接到血管,吸收伊贊瑪拉腹部的養分。醫師表示,這種「寄生胎」的情況十分罕見,發生機率僅百萬分之一,且大多數的案例集中在亞洲。

目前1個月大的伊贊瑪拉健康狀況良好,雖然腹部留疤,但與一般嬰兒無異。

圖為伊贊瑪拉只有四肢,沒有心臟、和大腦的「妹妹」。(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圖為伊贊瑪拉只有四肢,沒有心臟、和大腦的「妹妹」。(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