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抵土耳其進行會談 紐西蘭副總理:槍手將在牢中度餘生

紐西蘭副總理兼外交部長皮特斯(圖右)22日與伊斯蘭合作組織(OIC)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辦緊急會議,就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案進行實質會談。圖左為土耳其總統艾多根。(歐新社)

紐西蘭副總理兼外交部長皮特斯(圖右)22日與伊斯蘭合作組織(OIC)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辦緊急會議,就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案進行實質會談。圖左為土耳其總統艾多根。(歐新社)

2019/03/22 2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副總理兼外交部長皮特斯(Winston Peters)22日與伊斯蘭合作組織(OIC)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辦緊急會議,就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案進行實質會談。

綜合外媒報導,紐西蘭基督城在15日發生清真寺槍擊慘案,澳籍主嫌塔倫(Brenton Tarran)持槍大開殺戒,造成50人死亡。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日前疑似為了3月底的地方選舉,在造勢場合拿「屠殺直播」的片段煽動選民,並呼籲紐西蘭恢復死刑,此言論意外挑起土、澳、紐3國間的齟齬。

與會時皮特斯強調,槍手將面臨紐西蘭最大的法律制裁,在監獄中孤獨度過餘生,攻擊事件後,已發動紐國史上最大規模警方調查,以確保境內的穆斯林感到安全、有保障;會中艾多根釋出善意,特別向紐國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致謝,感謝她事後的處理態度和反應,為全球領導人樹立模範,她的立場始終堅定。

艾多根認為,穆斯林不是唯一一個受文化種族主義影響的族群,呼籲全球齊心打擊與日俱增的「伊斯蘭恐懼症」(Islamophobia),他表示,此次槍擊不該被視為單一事件,而是眾多事件中的冰山一角,紐西蘭槍擊案不是針對穆斯林第一次、更不是最後一次的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