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要健康卻太忙?英媒整理「小撇步」讓你輕鬆變身

英國《每日鏡報》記者綜合各國研究,整理出30個讓你改善身體健康的「小撇步」,不妨在忙碌的生活中嘗試一下,也許能輕鬆改善你的身心靈狀態。(資料照)

英國《每日鏡報》記者綜合各國研究,整理出30個讓你改善身體健康的「小撇步」,不妨在忙碌的生活中嘗試一下,也許能輕鬆改善你的身心靈狀態。(資料照)

2019/03/23 0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覺得身體每況愈下,想要改變卻沒有時間?英國《每日鏡報》記者綜合各國研究,整理出30個讓你改善身體健康的「小撇步」,在此為你精選數個新奇方法,不妨在忙碌的生活中嘗試一下,也許能輕鬆改善你的身心靈狀態。

1、站起來

納菲爾德健康組織(Nuffield Health)的生理專家瓊斯(Justin Jones)建議,每日午餐後保持站姿30分鐘,研究證實,進食後坐著太久將導致葡萄糖飆升,讓你疲勞又呆滯。

2、用吻迎接美好的一天

研究顯示親吻可以降低壓力賀爾蒙和皮質醇,德國心理學家也發現每天早上親吻伴侶的人,請病假的次數較低且平均壽命比其他沒有這麼做的人長。

3、「清理」你的手機

研究顯示現代人的手機上平均每6.4平方公分就有超過2.5萬的細菌,數量比鞋底還多。因此回家後快關機並以專用清潔液和細纖維布料清潔你的手機,但要注意太強烈的抗菌液和消毒劑可能會腐蝕你螢幕的保護塗層。

4、今夜出去走走

英國知名醫師柯特吉(Rangan Chatterjee)在他的新書《壓力處方籤》(The Stress Solution)中提到:「社群網路讓我們看見對方生活的所有細節,使我們誤以為見面是不需要的。」但事實上,孤獨、寂寞是會對身體造成影響的,所以快約好友、情人出門吧!

5、向整理專家近藤麻理惠學習

根據近日調查,82%的英國人承認他們每天的心情都多少被雜亂的環境影響,且每5人就有1人承認雜亂的環境增加了他們的壓力。因此,推薦讀者向日本「整理專家」近藤麻理惠學習如何像施展魔法般整理居家環境。

相關完整原文請見:

英國《每日鏡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