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詭!黑水河畔追球入水 越南8學童集體離奇溺斃

鄰近事故發生地點的黑水河段。(擷取自Google街景服務)

鄰近事故發生地點的黑水河段。(擷取自Google街景服務)

2019/03/22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昨天發生一起嚴重的集體溺水慘劇,10名學童在河邊戲水踢球時,因追球進入深水區而集體發生溺水狀況,最終造成8人死亡,僅2人生還。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慘劇發生在越南北部和平省省會和平市(Hoa Binh),昨天下午有10名年紀介於9至15歲的男學生相約至沱江(當地話稱為黑水河)邊戲水,其中9人在淺水區踢著球玩,1人因不會游泳而留在岸上。

唯一一名有下水的生還者佘皇明表示,當時那顆球在眾人爭搶下,被水流推至河水較深處,大家為了把球搶回來,便一一朝球的位置游去。沒想到,游在最前頭的男童突發驚呼,大喊「游回岸邊」,佘皇明最靠近岸邊,游回岸上後轉頭一看,其餘8人都在水中慌亂求救。

佘皇明與另一名朋友見狀立刻跑去求救,但在救援者到達現場時,該水面已呈平靜,水面上已無人影。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並展開打撈行動,待搜救人員最終找到8名溺水男童時,皆已是冷冰冰的屍體。

當地居民指出,該河段水流並不強,但深潭區下方流漩不定,每年都有人在該處溺斃,當局雖曾立牌警告危險、禁止民眾游泳,但近期突然爆發洪水,將標牌沖走,最終間接導致憾事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