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成都食安事件 中國新規:校園負責人須與學生一起用餐

中國四川成都名校七中實驗學校的餐廳,日前遭家長踢爆長期使用發霉、變質食材,引發大批學生家長抗議及輿論關注。(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四川成都名校七中實驗學校的餐廳,日前遭家長踢爆長期使用發霉、變質食材,引發大批學生家長抗議及輿論關注。(圖擷取自微博)

2019/03/21 2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成都名校七中實驗學校的餐廳,日前遭家長踢爆長期使用發霉、變質食材,引發大批學生家長抗議及輿論關注。中國官方推出多項相關新措施,其中一項規定,校園負責人須和學生一起用餐,被部分民眾批評新規定「不切實際」。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針對七都實驗中學的食安事件,中國官方的公布的調查結果為「食材普遍沒問題」、「學生家長造假,上傳假照片炒作」,然而此結論遭輿論質疑。

對此,中國的教育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和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等單位頒布新規定,表示從4月1日起,中小學和幼稚園的負責人每餐都要和學生們一同用餐,並配置食品和安全健康管理員,稱違法的學校主管或負責人會受到相應處分,情節重大者會被開除並移送司法機關。

四川家長陳姓女士表示,因為許多學校負責人的餐點和學生的不同,期盼新制可以杜絕過往的食安問題;然而知悉中國學校運作方式的澳門教育學會會長蔡梓瑜表示,或許幾個月的雷厲風行有效,但由於行政開支是最大阻礙,她質疑是否可以持續落實,擔心新制最終流於形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