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星千金疑濫用麻醉藥 被揭注射「牛奶針」成癮

南韓大企業三星集團的李氏家族長女、新羅酒店社長李富真,疑似注射醫療用麻醉劑「丙泊酚」(Propofol)成癮,李富真已發聲明否認。(歐新社)

南韓大企業三星集團的李氏家族長女、新羅酒店社長李富真,疑似注射醫療用麻醉劑「丙泊酚」(Propofol)成癮,李富真已發聲明否認。(歐新社)

2019/03/21 1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大企業三星集團的李氏家族長女、新羅酒店社長李富真,疑似注射醫療用麻醉劑「丙泊酚」(Propofol)成癮,南韓警方今(21)日決定明日調查涉嫌違法的醫院。

綜合韓媒報導,首爾江南區某間整容診所被懷疑非法提供麻醉藥品,該院助理護士A某向新聞媒體Newstapa揭露,李富真靜脈注射「丙泊酚」成癮,在2016年1月至10月期間,每個月至少注射2次「丙泊酚」。

舉報人稱,李富真在貴賓室施打「丙泊酚」時,現場僅留有1名護士助手,以預防可能出現呼吸中止等副作用。舉報人還說,診所並沒有留下李富真注射「丙泊酚」 的紙本紀錄。

李富真否認上述指控, 稱自己去整容診所是為尋求治療燒傷疤痕等。她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很抱歉引起這麼多人擔憂」,強調媒體報導稱她濫用藥品並非事實。

南韓警方將與轄區衛生所一同檢查「丙泊酚」的處方管理現狀。警方稱,很難說這是針對李富真的立案前審查,將根據審查結果,決定是否對她進行立案前審查或立案調查。

「丙泊酚」的靜脈製劑外觀如同牛奶,常被俗稱為「牛奶針」,據傳美國流行樂天王麥可傑克森過世就是因為不當使用「丙泊酚」,我國已在2015年列為第4級管制藥品和第4級毒品。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