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將視中國為競爭對手 法官員:天真的階段該結束...

歐盟將視中國為競爭對手。(路透)

歐盟將視中國為競爭對手。(路透)

2019/03/21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成員國領袖當地時間21日,將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峰會,會中將首次討論應對中國的議題,《路透》取得峰會文件指出,歐盟將中國列為競爭對手;另根據《中央社》報導,法國官員明確說,「現在天真的階段要結束了」。

《路透》取得「歐中關係戰略展望」(EU-China–A strategic outlook)文件指出,歐盟將視中國為「經濟競爭對手」,以及推動另一種治理模式的「體制對手」。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卡泰寧(Jyrki Katainen)也表示,「我們(歐盟)完全公開,但中國並不是這樣,且還引發了很多問題,他強調,中國不能夠再享受發展中國家的特殊地位。

歐洲學院歐中研究中心研究員福里曼(Duncan Freeman)表示,「過去歐盟制定明確的中國戰略非常困難,是因為過去各國政策並未在戰略上保持一致,但現在可以明確努力去做。」

另外,根據《中央社》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顧問波恩(Clement Beaune)也表示,歐盟成員國應對中國時,過於天真且莫衷一是,「現在天真的階段要結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