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櫻花金! 東京奧運公布「櫻花」聖火 隱含災後重建心願

日本東奧組委會今日公布由設計師吉岡德仁(左)設計的聖火火炬。(歐新社)

日本東奧組委會今日公布由設計師吉岡德仁(左)設計的聖火火炬。(歐新社)

2019/03/20 22:33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奧運將在明年登場,傳遞奧運聖火的火炬在今(20)日公開,外型設計相當具有日本特色,火炬形狀是「櫻花」,顏色也是「櫻花金」,並隱含重建心願,使用了311地震災區臨時住宅的鋁窗廢料。

《共同社》報導,日本東奧組委會今日公布由設計師吉岡德仁設計的聖火火炬,全長71公分,重1.2公斤,從上往下看是櫻花形狀,能噴出25至30公分高的火焰,顏色為櫻花色和金色結合成的「櫻花金」。

火炬為鋁製,其中3成來自311大地震的岩手、宮城和福島3個受災縣共824戶臨時住宅的鋁製窗框廢料,共回收和再生約4噸後,採用被稱為「鋁擠壓成形」的無縫製造法,打造奧運和帕運火炬。

吉岡德仁表示,他在福島縣南相馬市看到當地小學生們畫的櫻花繪畫時得到了啟發,「災害現場的關懷和互助是日本之美,我想把它做成火炬」。

東奧聖火明年3月12日在希臘引燃後,將先在岩手、宮城和福島3縣展示,3月26日起從福島縣足球設施「J-Village」開始傳遞,將歷時121天。

報導指出,東奧聖火傳遞預計每天會有80至90人參加,每人1根火炬,東奧組委會將準備1萬多根火炬。

東奧聖火火炬的設計具日本特色,從上往下看是櫻花形狀。(美聯社)

東奧聖火火炬的設計具日本特色,從上往下看是櫻花形狀。(美聯社)

東京奧運火炬,顏色為櫻花色和金色結合成的「櫻花金」。(歐新社)

東京奧運火炬,顏色為櫻花色和金色結合成的「櫻花金」。(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