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37 MAX停飛最慘受害者! 這航空每月支出爆增2.6億

美國西南航空成為737 MAX停飛的最大受害者。(美聯社)

美國西南航空成為737 MAX停飛的最大受害者。(美聯社)

2019/03/20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音(BOEING)旗下737 MAX機型,5個月內發生2次空難,全球各國紛紛停飛該機型,根據美媒《彭博》研究,各大航空公司目前需租用二手飛機來取代737 MAX,每架飛機每月要價25萬美元,使用35架737 MAX的美國西南航空,每月將花費約850萬美元(約2.6億元台幣)支付這筆龐大費用,儼然成為最大受害者。

《彭博》報導指出,西南航空是波音737 MAX機型的最大買家,該公司共有35架737 MAX機型飛機,為了填補航班空缺,必須每月租用二手飛機取代,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分析師弗格森(George Ferguson)表示,西南航空每月恐要多付737 MAX的支出。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拉爾瓦尼(Rajeev Lalwani)也表示,西南航空是美國對737 MAX曝險最高公司,737 MAX佔西南航空運量的7%,停飛該機型將使該航空公司第一季,每座位里程成本(CASM)升近9%,高於該公司原本預估的6%。另外,花旗分析師克里西(Kevin Crissey)也說,波音737 MAX客機停飛對該西南航空營運產生影響。

報導指出,全球共有350架波音737 MAX,由於目前沒有足夠的二手飛機供各大航空租借,因此有航空公司醞釀向波音提出賠償,弗格森表示,波音恐每月花1億美元向航空公司賠償,「時間拖得愈久,金額就會愈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