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滿30週年 王丹:對中國民主轉型要有耐心和信心

王丹(左)18日晚在駐德代表處演講,由駐德代表謝志偉(右)主持。(中央社)

王丹(左)18日晚在駐德代表處演講,由駐德代表謝志偉(右)主持。(中央社)

2019/03/20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是六四事件30週年,當年的學運領袖王丹18日晚間在駐德代表處發表演講時表示,對中國的民主轉型要有耐心和信心,當前中國的發展有許多不確定性,他因此在美國成立智庫「對話中國」,透過對話來思考中國的未來,並提出具體政策建言。

《中央社》報導,王丹在台灣前後住了18年後,於2017年移居美國華府,這幾天他到德國訪問,並於18日晚間在駐德代表處發表演講,由駐德代表謝志偉主持。現場有100多人出席,包括多位中國留學生。

王丹認為,中國當前的發展有許多不確定性,隨時會遇到危機,對可能發生的變化得預作準備,因此他在美國成立「對話中國」智庫,結合八九學運領袖、中國作家蘇曉康、台灣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香港雨傘運動領袖黃之鋒及1990年後出生的中國年輕人,目的是透過研討會和巡迴演講一同思考中國的未來,並提供具體的政策建言。

王丹堅信,自己站在歷史正確的一方,有信心和耐心等到中國民主轉型的一天到來。

王丹透露,該智庫的經費主要來自台灣的公民社會,他也正積極向海外華人和國際社會募款。該智庫目前在美國得到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等政要的大力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