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正加速發展核武!美助理國務卿: 威脅全球穩定

美國負責軍備控制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波夫萊特(Yleem DS Poblete)19日說,美國繼續減少核武器的數量和重要性,但包括中國在內的國家卻向相反的方向發展。(圖擷取自推特)

美國負責軍備控制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波夫萊特(Yleem DS Poblete)19日說,美國繼續減少核武器的數量和重要性,但包括中國在內的國家卻向相反的方向發展。(圖擷取自推特)

2019/03/20 0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快速發展核武器缺乏透明度,破壞了全球穩定。美國負責軍備控制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波夫萊特(Yleem DS Poblete)19日說,美國繼續減少核武器的數量和重要性,但包括中國在內的國家卻向相反的方向發展。

《美國之音》報導,波夫萊特19日在日內瓦2019年裁軍談判會議上表示,「中國軍事現代化仍然集中在建立區域主導地位,以擴大其脅迫美國盟友的能力,最終將美國趕出該地區,並成為一個能夠在全球舞台上競爭的軍事力量。」

波夫萊特指出,中國這種現代化改造核力量不斷擴大和多樣化,隨著中國致力於建立分散在陸、海和空平台上的核系統,新一代輸送系統將上線,其中包括下一代導彈和隱形遠程戰略轟炸機。她說,「雖然中國的核聲明政策沒有改變,但其核現代化的範圍和規模缺乏透明度,正在破壞穩定,令人對其未來意圖引發質疑,並對核裁軍進程的氛圍造成挑戰。」

波夫萊特強調,雖然在2000年的報告顯示,中國僅擁有18枚東風-5型核導彈,但在19年後,美國預計中國將部署約125枚核導彈,「這種趨勢幾乎沒有減弱,中國仍正在加快核武建設。」波夫萊特還說,中國愈來愈關注外太空的使用,儘管中國不斷呼籲負責任地使用太空空間,但卻加快發展反衛星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