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錢免坐牢! 泰國富豪盜獵黑豹 交保獲釋引眾怒

普利姆猜因盜獵黑豹被判16個月。(法新社)

普利姆猜因盜獵黑豹被判16個月。(法新社)

2019/03/19 2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建築大亨普利姆猜去年因盜獵黑豹被捕。他今日被判處16個月徒刑,但在等待上訴期間卻得以交保獲釋。泰國民眾認為國家執法不公,總是優待政商民流,引發民眾不滿。

綜合外媒報導,普利姆猜(Premchai Karnasuta)是義大利泰工程公司(Italian-Thai Development, ITD)的執行總裁。該公司曾協助建造曼谷的輕軌公共運輸系統(BTS),及泰國的蘇凡納布(Suvarnabhumi)機場等主要基礎建設。普利姆猜更在2016年被福布斯列為泰國最富有的50位富豪之一。

2018年2月,普利姆猜和他的司機及廚師在一座國家公園遭到逮捕。當時管理員在他們的營地發現槍枝及動物屍體。包括一隻野雞、一頭紅鹿以及一張黑豹皮毛。普利姆猜遭到逮捕後,外皮被殘忍剝除的黑豹照片在網路瘋傳。

普利姆猜後來並未因持有黑豹屍體遭定罪,而是因盜獵相關的3項罪名被判刑。包括未經允許攜帶槍支武器、唆使他人在野生動物保護區打獵、未經允許非法佔有野生動物殘骸等。

普利姆猜今日被判處16個月徒刑,不予緩刑。法院也要求普利姆猜及其同夥共同賠償200萬泰銖(約新台幣195萬元)損失。但因法庭不認為普利姆猜有逃亡的可能性,因此讓他以40萬泰銖(約新台幣39萬元)交保獲釋。

在泰國因為盜竊而遭到逮捕十分常見,但權貴們很少受到制裁。這讓民眾非常憤怒,認為國家的執法有所偏袒。

逮捕普利姆猜的公園護林員Vichaen Chinnawing被泰國媒體譽為英雄,他說:「在這種情況下,我已經盡力了。如果死豹的靈魂知道,牠會感激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