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童事件頻傳!日本敲定法律修正案 禁止家長體罰兒童

為了全力根絕虐童事件,日本政府今在內閣會議上敲定「兒童虐待防止法」和「兒童福祉法」修正案。(彭博)

為了全力根絕虐童事件,日本政府今在內閣會議上敲定「兒童虐待防止法」和「兒童福祉法」修正案。(彭博)

2019/03/19 15: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全力根絕頻頻發生的虐童事件,日本政府今日在內閣會議上敲定「兒童虐待防止法」和「兒童福祉法」修正案,規範家長禁止在家庭教育中體罰兒童、廣設兒福單位「兒童諮詢所」等,日本政府將爭取在本屆國會結束前正式通過該修正案。

日媒《NHK》報導,由於虐童事件頻繁發生,日本政府今日敲定相關法律修正案,規範家長在教育孩子時禁止體罰;兒福單位「兒童諮詢所」須配置律師、醫師,以對虐童相關問題提供專業性意見;除了都道府縣和政令指定城市以外,人口超過20萬人的大城市及東京都轄下的23個特別區也必須設置兒童諮詢所,並爭取在修正法施行5年後完善相關設施等。

修正案還提出,對於日本民法規定、允許家庭在必要範圍內懲戒孩子的「懲戒權」,爭取在修正法施行2年後進行修改;為提高「兒童福祉司」(兒童諮詢所中負責與虐待兒童溝通並進行調查的部門)職員的資質,爭取在修正法施行1年後,對包括國家資格在內的資格認定問題進行探討。

目前,日本的在野黨也在推動各自的防止虐童相關法案,執政黨則打算爭取讓此修正案在6月26日本屆日本國會閉幕前獲得正式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