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吃非洲豬瘟肉全身起紫斑? 越南政府:假消息

越南傳出非洲豬瘟病毒感染人體謠言,越南政府出面打臉,嚴正澄清,強調非洲豬瘟病毒無法傳染人類。(圖擷取自臉書)

越南傳出非洲豬瘟病毒感染人體謠言,越南政府出面打臉,嚴正澄清,強調非洲豬瘟病毒無法傳染人類。(圖擷取自臉書)

2019/03/19 0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已於先前傳入越南,我國嚴加防堵疫情入侵,但近期內網路上卻流傳1些照片,有越南女子傳食用非洲豬瘟肉後遭受嚴重感染,全身上下出現不明紫斑,越南政府也已介入。

綜合外媒報導,1名越南民眾透過臉書貼出多張照片,並指稱鏡頭前的女子是食用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豬肉,才出現全身浮現紫斑的異狀,她拿起異常的豬肉,可見到上頭布滿許多白色疙瘩狀的物體,她認為非洲豬瘟病毒已然變種並傳到人類身上,呼籲大眾小心。

越南農業與鄉村發展部(MARD)接受到訊息後,已向中央「信息通信部」要求處理關於非洲豬瘟情的不正確訊息,官方查證後發現,在網路上流傳的多張照片是2018年11月發生在平福省(Binh Phuoc)的豬肉絛蟲病圖片,而非中國非洲豬瘟所引起,官方強調非洲豬瘟病毒無法向人類傳播。

據悉,豬肉絛蟲進入人體的途徑,是人類吃下帶有蟲卵的豬肉,卵進入胃中孵化成幼蟲,接著進入小腸,幼蟲滲入小腸壁並移動到橫紋肌當中,因此感染者的肌肉組織中會被找到幼蟲,牠甚至有可能會跑到大腦、眼睛等部位,越南媒體呼籲,若被感染一定要趕快送醫。

越南官方指出,圖片中的豬肉是受到豬肉絛蟲影響,並非豬瘟病毒所致。(圖擷取自臉書)

越南官方指出,圖片中的豬肉是受到豬肉絛蟲影響,並非豬瘟病毒所致。(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