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片學開飛機惹禍? 波音737MAX8客機5月內奪346人命

圖為波音737 MAX8客機。(法新社檔案照)

圖為波音737 MAX8客機。(法新社檔案照)

2019/03/18 23:17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航空公司日前證實,持有舊款波音737機型「通用檢定證」的機師,只需接受1小時影音教學等培訓,就可轉飛MAX系列客機;美國航空機師協會一名機師坦承,轉飛MAX系列客機的訓練只是在iPad上進行1個多小時的課程。

美國航空暨西南航空聯合機師協會指稱,波音公司、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並未要求機師必須就轉飛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進行模擬飛行訓練,且該協會遲遲未收到波音737 MAX系列的模擬機。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聯合航空公司的波音機師在駕駛737 MAX系列客機前必須接受的2小時iPad課程,以及必讀的13頁手冊當中,完全沒有提及MAX系列的新飛控系統「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

印尼獅航去年10月底一架波音737 MAX8客機失事墜海,造成189人罹難;衣索比亞航空公司本月10日再有一架同型客機墜毀,機上157人全數身亡。5個月內接連發生2起空難,讓該機型的安全性備受質疑,遭全球逾70國下達禁飛令。

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新增的「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被質疑與接連2起空難有關;MCAS可以旋轉飛機的水平尾翼,讓機頭朝下以免失速,且無需機師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