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脫歐問題多 法國海關罷工歐洲之星大癱瘓

歐洲之星多班次取消且嚴重誤點。(法新社)

歐洲之星多班次取消且嚴重誤點。(法新社)

2019/03/18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往返巴黎與倫敦的「歐洲之星」(Eurostar)列車,受到法國海關人員發起的罷工行動影響,許多列車車次遭到取消以及「嚴重誤點」。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為了因應英國脫歐,將全面發起邊境管制,海關人員可能因此增加工作量。為了要求加薪及更好的工作條件,法國海關發起罷工行動,要求政府重視問題,為海關增派人力。

相關人員正努力控制混亂的現場,但因6台行李X光機器只有1台在運作,海關檢查的隊伍大排長龍,導致列車班次延誤。對此,歐洲之星的官方發言人表示,「我們非常抱歉造成乘客不便,我們會為任何受影響的乘客免費更換車票或退款。」

歐洲之星今天已經取消了4個班次,而明天將有1個班次被取消。列車班次平均延誤2小時以上,預計明天也將出現類似情況。

法國海關當局目前正和法國政府進行進一步的談判。代表約1萬7000名海關人員的法國工會於上週拒絕政府增加1400萬歐元(約新台幣4.9億元)的薪資提議,認為這還不夠。

除此之外,巴黎戴高樂機場的海關工會也將進行罷工,罷工行動將持續到4月1日。

乘客於歐洲之星車站苦等。(法新社)

乘客於歐洲之星車站苦等。(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