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奧運主辦權買來的? 日奧會主席涉賄 傳明宣布辭職

日本奧會(JOC)主席竹田恒和深陷涉嫌幫東京拉票申請奧運的賄賂醜聞,據消息人士透露,竹田恒和將在明(19)日宣布辭職。(路透)

日本奧會(JOC)主席竹田恒和深陷涉嫌幫東京拉票申請奧運的賄賂醜聞,據消息人士透露,竹田恒和將在明(19)日宣布辭職。(路透)

2019/03/18 2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奧運明年將登場,但日本奧會(JOC)主席竹田恒和卻深陷涉嫌幫東京拉票申請奧運的賄賂醜聞,據消息人士透露,竹田恒和將在明(19)日宣布辭職。

日本《共同社》報導,71歲的竹田恒和擔任日奧會主席長達18年,他否認在東京申請奧運和帕運主辦權過程中有任何不當行為,但預計他將在日本奧會董事會議上表達辭職的意圖。

目前不清楚竹田恒和是否會在今年6月第10個任期結束前離職。竹田自2001年起擔任日奧會主席,他先前獲得豁免被「就任(主席)時未滿70歲」內規限制,可再次競選主席一職。

法國司法單位懷疑竹田恒和2013年在申辦2020年東京奧運時,行賄與國際田徑總會前主席兒子有關的新加坡公司,涉及金額約280萬新加坡元(約新台幣6300萬元)。

同樣是國際奧會委員的竹田恒和表示,向新加坡公司支付款項,是基於諮詢協議的合法款項。法國已於去年12月啟動程序展開正式調查。

日本東京在2013年擊敗西班牙馬德里和土耳其伊斯坦堡,獲得2020年奧運會主辦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