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加強西南諸島防禦 能與雄風2共同封鎖中國海軍

日本安倍晉三政府憂心中國對西南諸島的威脅,決定增強這些地區的防禦力,圍堵中國海軍。(彭博)

日本安倍晉三政府憂心中國對西南諸島的威脅,決定增強這些地區的防禦力,圍堵中國海軍。(彭博)

2019/03/18 1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來積極擴張影響力,軍艦、軍機頻頻進出宮古海峽、接近釣魚台海域,加強「西南諸島防禦力」是日本自衛隊目前的重點項目,今年3月底西南諸島多個軍事基地將陸續啟動,屆時防空、反艦飛彈將能確保海域安全,甚至與台灣互為掎角,保衛台灣東部海域。

據《日本時報》報導,日本陸上自衛隊位於九州鹿兒島縣的奄美市和瀨戶內町的基地將於26日正式投入使用,奄美部署地對空飛彈、瀨戶內町則配置反艦飛彈,另外沖繩宮古島將在今年部署防空、反艦飛彈,石垣島同時開始建設自衛隊基地,而早在2016年與那國島也部署專精兩棲作戰,負責奪島任務的水陸機動團,日本西南諸島防禦網儼然成形。

報導指出,從奄美大島開始延續到琉球群島、先島群島等諸多島嶼,幾乎和封鎖中國的戰略「第一島鏈」重合,形成日本「第一島鏈」的堡壘,封鎖中國海軍通道,日本一位高級軍官表示,「我們的目標是透過展現奪島部隊的實力,來增加軍事威懾」。

中國媒體認為,日本除了增加西南諸島防禦例外,加強宮古島的防禦,能與距離僅300公里的台灣互為掎角,一旦爆發台海衝突,宮古島上的反艦飛彈能迅速部署到石垣島、與那國島,與國軍部署在花蓮的「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合力封鎖台灣東部海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