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製造2025」消失後 樓繼偉報仇習、李:當初不該提出

中國前財長樓繼偉(圖)重踹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指中國製造2025一開始就不該提出。(資料照,路透)

中國前財長樓繼偉(圖)重踹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指中國製造2025一開始就不該提出。(資料照,路透)

2019/03/18 0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兩會日前結束,在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工作報告中,原先被列為戰略之一的「中國製造2025」未被提及,引發諸多的議論,據報導,中國政協樓繼偉更曾在兩會的會議中開罵,指中國製造2025浪費了納稅人的錢,當初就不應該提出。

綜合媒體報導,樓繼偉的這段談話曝光,被疑具有打擊李克強的意味,樓繼偉是中國前財政部長,是前總理朱鎔基的愛將,曾被《時代》雜誌列入「全球最具影響力的一百人」,在2016年11月的中國人大會議上,突然遭到撤換,引發中國政壇震撼,多家外媒當時認為,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李克強內鬥,樓繼偉遭到池魚之殃 。

樓繼偉在日前兩會的分組會議上提到,政府根本沒必要提出2025年的目標,因為這些產業趨勢很難預測,政府不應該在一個充滿未知數的大背景下做出這樣的規劃,且這個戰略是一開始就不應該提出,且「浪費了納稅人的錢」。

「中國製造2025」是李克強於2015年提出的重要產業策略,根據計劃,到2025年,中國將從「製造大國」成為「製造強國」,而到2035年,中國製造業將超越德國和日本等發達工業國家製造業;這個計劃也在過去3年,也是李克強政府工作報告中的一個重點,但今年,卻完全沒有提及。

事實上,美中貿易戰的核心問題之一也是「中國製造2025」,引爆美國強力打擊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