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蘭經保命!紐西蘭清真寺槍擊釀50死 他躲「這裡」逃死劫

48歲的衣索比亞裔男子阿巴波拉(見圖)在槍擊案發生時,因躲在可蘭經書櫃下而逃過死劫。(法新社)

48歲的衣索比亞裔男子阿巴波拉(見圖)在槍擊案發生時,因躲在可蘭經書櫃下而逃過死劫。(法新社)

2019/03/17 18: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2座清真寺於15日爆發槍擊案,目前至少50人喪生;當日的倖存者受訪時表示,當時的一個決定,讓自己奇蹟似地活下來,但他也忍不住嘆:「紐西蘭不再安全了」。

據《法新社》報導,48歲的衣索比亞裔男子阿巴波拉(Abdul Kadir Ababora)回憶起在努爾清真寺(Al Noor)的狀況,他首先目擊1名巴勒斯坦男子中彈倒下,「他是工程師。當時他只是走過去瞧瞧發生什麼事,然後看到攻擊者,對方就在這裡朝他開槍。」阿巴波拉一邊用手指著某地一邊描述。

阿巴波拉說,自己本能地趴在地上,設法緊貼裝有可蘭經的書櫃,讓自己的身體成為較小目標,假裝自己已經死了。「當時槍手隨機掃射,當他用完第1個彈匣,馬上更換第2個、第3個,然後開始對另一個房間開火。」他說,當時可以感覺到子彈擦過身邊的衝擊力,也一直等待死亡時刻的到來,每秒的槍響他都會忍不住想著「這次是瞄準我的」。

槍手清空第4個彈匣後,驅車前往林伍德清真寺(Linwood)犯下第2起暴行。努爾清真寺內的傷者本來都不敢發出聲音,後來因為痛苦加劇,紛紛哀嚎。阿巴波拉表示,現場有如人間煉獄,四處都是鮮血和屍體。

和基督城多數不敢置信的居民一樣,阿巴波拉永遠不敢相信這樣的仇恨會出現在他家門口。他說自己從動盪的家園來到紐西蘭,就是希望能在這裡找到和平與富足,以前他們總說紐西蘭很安全,「但現在不再安全了」。

清真寺發生槍擊案後2天,穆斯林家庭在案發現場附近悼念。(法新社)

清真寺發生槍擊案後2天,穆斯林家庭在案發現場附近悼念。(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