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疑怕刺激美國 習近平訪義不敢見教宗了

外傳教宗有意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但中方憂過度刺激美國,以行程緊湊為由拒絕。(歐新社)

外傳教宗有意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但中方憂過度刺激美國,以行程緊湊為由拒絕。(歐新社)

2019/03/17 1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於本月21日到24日訪問義大利,外傳將順訪教廷,與教宗方濟各見面,引發我國外交單位關注,不過有外媒報導,中國恐與教宗見面會刺激美國,以習行程緊湊,主動放棄與教宗的會面。

據《法廣》報導,中國習近平預計於本月21日到24日訪問義大利,有消息指出北京派人詢問教廷,試探教宗方濟各與習近平會面,據傳教宗給予肯定的答覆,儘管梵中之間沒有外交關係,但教宗願意在教廷外與習接觸;不過中國方面隨即反悔,向教廷供稱,因習近平訪義行程緊湊,難以安排會面。

報導指出,北京態度轉彎,恐是因中共黨內意見分歧,認為習近平不應會見與中國沒有正式外交關係的國家首腦,同時也會蓋過中義「一帶一路」備忘錄的新聞;另外,也有人質疑在美中貿易戰背景下,中國避免與教宗見面,會過度刺激美國。

我國外交部表示,教廷方面已公開表示目前無此規劃,不會有梵蒂岡代表參加習近平在義大利的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