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國恐攻49死!川普不認白人主義激化 稱僅一小撮人有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歐新社)

2019/03/16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白人至上主義者昨天(15日)在紐西蘭清真寺犯下槍擊案,造成49人死亡;美國總統川普對此表示同情,但不同於其他國家領導人,他否認全球白人民族主義的威脅正日漸擴大。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競選總統時就反對穆斯林移民美國,自稱是「民族主義者(nationalist)」。川普擁有不少右翼支持者,上任後也不公開批評白人至上主義,例如2017年維吉尼亞州夏洛茲維爾市(Charlottesville)白人民族主義團體遊行抗議,與反對者發生衝突造成死傷,川普卻說雙方「都有責任」。

針對紐西蘭槍擊案,川普並不覺得全球白人民族主義威脅日趨擴大,「我認為只是有一小撮人有非常嚴重的問題。」還說,「單就紐西蘭事件來看,或許是個案例,但我對此事所知有限……而我也確信這是件恐怖的事。」

根據聯邦調查局和其他組織的數據顯示,白人種族主義正日趨上升,範圍不只美國,更延伸到海外,也連帶影響出於種族動機的犯罪率;這與川普的言論恰好相反。

犯案槍手塔蘭特(Brenton Tarrant)曾把犯案計畫和自白書上傳網路,裡面讚揚川普是「白人意識復興的象徵與共同目標」,白宮則極力撇清川普與這個觀念的關聯,稱這種隱喻令人髮指。川普則簡單回應,「我沒有看(自白書)」,重申「(槍擊案)是可怕、可恥的事。」

對於川普認為白人至上主義並非日益嚴重的問題,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並不同意。當川普致電表示美國願意幫忙,阿爾登告訴川普,「最好的幫忙就是向全世界的穆斯林社群表示同情和愛。」

民眾向槍擊案犧牲者獻花和書信致意。(法新社)

民眾向槍擊案犧牲者獻花和書信致意。(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