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總部要搬到中國? 誇張假新聞再攻長輩LINE群組

一則「聯合國總部將遷到中國」的假新聞近期在長輩LINE群組間廣為流傳。(圖擷取自每日頭條)

一則「聯合國總部將遷到中國」的假新聞近期在長輩LINE群組間廣為流傳。(圖擷取自每日頭條)

2019/03/16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一篇「聯合國總部要搬到中國了」的報導,在長輩間的LINE群組廣為流傳,內容指稱,去年美國為了制裁伊朗,不顧阻攔退出聯合國,事後聯合國總部還從紐約搬到中國等謠言,經LINE闢謠機器人「美玉姨」查證後,也清楚指出是假新聞。

在該則新聞中,以「據美聯社報導」等字眼刻意加強讀者信任,內文提到去年美國退出聯合國後,未經同意,私自對敘利亞發射禁用武器白磷彈,使得各國震怒,事後聯合國提出搬離總部事宜並舉行投票,雖然美國得到歐洲26個國家支持,不過最後中國以128票「壓倒性獲得了勝利」。

另外,文中甚至不斷吹捧中國,提到一帶一路政策讓越來越多非洲國家投入中方懷抱,加上中國的「公正態度」解決許多世界難題,更稱聯合國如今不會再被美國控制。

對此,網友紛紛說,「中國又在製造假消息」、「怎麼這麼巧?韓導也準備搬到中國取代習近平耶」、「改天習近平變成聯合國總統也不意外」、「總部而已?聽說全世界各國的總統都要移民中國了呢」、「LINE族群會轉傳這則訊息不是腦殘就是智能不足,可憐的台灣人長期被冼腦到沒有判斷是非真假的能力」。

LINE闢謠機器人「美玉姨」指出該報導是假新聞。(資料照)

LINE闢謠機器人「美玉姨」指出該報導是假新聞。(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